星河绘梨衣

爱好:磕CP

日常(MK)

炎炎夏日里,光是坐着,就好像能看见空气中氲着的热汽。

因为家里停电了,Ming牵着kit来到了市场上逛着,顺便买点晚餐要做的菜的食材,

地面上很多积水,看样子刚刚是下过了一场雨了,水汽的蒸发吸收着热量,让闷热的天气有了少许的好转,kit就跟在Ming的身后,闲逛着,

走到一个拐角的地方,kit看见一个在叫卖的小妹妹,她身上挎着一个塑料泡沫箱子,箱子上画着黄色的冰棍,写着菠萝冰棍,里头便是一支一支的菠萝冰棍,

Kit趁Ming挑菜的间隙,走了过去,看清楚了那里头的冰棍都是直接用切好的菠萝放在冰里冷冻着,这时小女孩说道,“哥哥,要来两根冰棍吗”

“诶?这个怎么卖呀”

“冰冰凉的菠萝冰淇淋,每根五泰铢,十泰铢三根”

“那,我要两根吧”

“哥哥,十泰铢有三根哦”

Kit回头看了看还在挑菜的Ming,回过头来,微笑着说,“还有一根,留给你自己吃吧”

“谢谢哥哥,呐,两根冰棍”小妹妹接过了钱,把装好的冰淇淋递了过去,

“小妹妹,你可以告诉我,你为什么在这里卖冰棍呀,你妈妈呢”

“我妈妈在那里”小妹妹骄傲的指向了一个在卖水果的阿姨,“她就是我妈妈,是她叫我在集市里学习别人如何做买卖的”

“真乖,速速呐”kit拿着菠萝冰棍跟小妹妹道了声再见以后,这才回过头去找Ming,

看见拿着两根冰棍的kit,Ming微微一笑,“还想着要给你去便利店买冰棍呢,看来你已经有心仪的了”

“呐,尝尝看,不比便利店的冰棍还差”kit把一只冰棍递给了Ming,两人同时放进嘴里,冰冰凉的感觉,爽口的果肉,嗯,夏天的味道,

“果然P选的好吃”

“呐,再去那个档铺买点水果吧”

Ming回头望了kit一眼,“嗯,好,都听你的”

回到家以后,kit跟Ming说起了那个小女孩给她讲的话,Ming搂着kit,坐在庭院里,“以后,我们也要这么教我们的孩子,学会发现和学习”

--------------大大的分割线---------

emmmm,不知道为什么,写着写着就想起来了一个泰国广告,莫名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,明明是一个励志广告,我却每每看完都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,大概是我泪点低吧,强烈安利你们这个广告,在B站av号4502823,真的挺好看的,是关于那个买冰棍小妹妹的故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6)